本來 Visual Studio Code 加裝 Go 套件後, 所有 golang 程式存檔時都會自動調整格式, import 也會依實際增減。

但昨天點了更新後, 這些好用的功能竟然就失效了!

套件移除重裝數次,甚至連 Visual Studio Code 也重裝過,  仍然無法解決, 

直到上網查到這個 issue:  https://github.com/Microsoft/vscode-go/issues/2473

這個問題是 gopls language server 造成的, 將之關閉即可恢復上述功能。

文章標籤

babyda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《尉繚子.天官》

楚將公子心與齊人戰,時有彗星出,柄在齊。柄所在勝,不可擊。公子心曰:『彗星何知?以彗鬥者固倒而勝焉。』明日與齊戰,大破之。

 

《尉繚子》的這則故事講述了楚國將領公子心不為迷信所困的態度。關於公子心,考查史籍並未找到這號人物。華陸綜疑為子玉之子大心 [1],然而並未給出更多說明;《太平御覽》在不同兩處分別作子正和公子心 [2] [3],子正一樣不見於其他文獻,使之身份更加撲朔迷離。

 

文章標籤

babyda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言

縱觀《史記》先秦各諸侯國世家,《燕世家》的君主世系有個獨特的地方,就是諡號重複的現象比其他諸侯國多。本文試著以《史記》本文為基礎,輔以裴駰《集解》、司馬貞《索隱》、張守節《正義》等三家註疏,近代瀧川龜太郎的《會注考證》及若干近年有益的材料,比較燕國及其他諸侯的世系,以印證筆者提出的假說。

燕國世系概論

《燕世家》的記載中燕國歷史有幾個特點:

  1. 欠缺第二代至第八代世系。
  2. 除了第一代召公奭、第三十八代燕王噲、第三十九代燕昭王[1]、第四十二代燕王喜之外,其餘三十多位燕國君主均為記載其名。
  3. 君主諡號重複特多。《索隱》:燕四十二代,有二惠侯、二釐侯、二宣侯、三桓侯、二文侯。
  4. 從第二十六燕悼公到第三十六代燕文公,十一位燕國君主均未記載彼此間的親屬關係。

[1] 燕昭王的名字有爭議。《燕世家》:燕人共立太子平,是為燕昭王。然而《六國年表》燕王噲七年:君噲及太子相子之皆死。《索隱》此處雖提到《紀年》云子之殺公子平,並提及《趙世家》所言趙武靈王召公子職於韓,立以為燕王,使樂池送之,然而卻贊同《集解》對《趙世家》的解釋,認定趙送公子職為燕王之事最終未成,《六國年表》和《紀年》記載有誤。

文章標籤

babyda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最近兩則新聞提到新的基隆輕軌及新竹輕軌計畫
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007893

http://news.tvbs.com.tw/politics/714487


首先是基隆,大部份都是既有路線,僅有汐科到南港展覽館一段需建新線。雖然新聞說將採用 Tram-train , 不過既然絕大部份都是現有的A型路權, 而且要交給台鐵經營,想必最後會與現在的區間車差異不大。

600_phpzVIn7l.jpg

babyda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步驟:

  1. QEMU 0.9.0 建立 VM (參考 http://www.gamebase.com.tw/forum_2015/30032/topic/96368902/1) 。 啟動指令為
    • qemu.exe -L . -hda hd.img -fda boot622.img -soundhw sb16 -localtime -net nic,model=ne2k_isa -net user
  2. 安裝 MS-DOS 6.22
  3. 安裝 NE2000 Paket Driver for DOS (http://www.georgpotthast.de/sioux/packet.htm)
  4. 安裝 Microsoft Windows 3.1
  5. 安裝 Netscape Navigator 4.0.8 16-bit
  6. 安裝 Trumpet Winsock 2.0B (務必確認要有 winpkt.com)
  7. 啟動 Windows 3.1 前,先執行以下指令
    1. ne2000.com 0x60
    2. winpkt.com 0x60
  8. Trumpet 設定如下。最下面 Internal SLIP 和 Internal PPP 不要鉤,上面的 IP Address, Default Gateway 和 Name server 參考 QEMU 的文件作設定。

WIN31_Trumpet.png

 

成果如下 (在 Windows 3.1 中用 Netscape 連上蕃薯藤的網頁):

WIN31_Internet.png

文章標籤

babyda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董白系列是日本 CHERIS SOFT 以三國志大戰為基礎出品的同人18禁遊戲,

目前已出了三部曲:

  1. 大戦学演 董白傳
  2. 董卓の霸道
  3. 董白の攻防

大戦学演 董白伝

系列第一作,描寫戲志才與董白的純愛AVG。

男主角戲志才身為討董聯軍的一員,女主角董白則是董卓的孫女,

babyda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源自《憲法之基礎理論》,26 - 27頁的注釋[37]:

    例如,關於因本國憲法之類型,有欽定憲法說、協定憲法說與民定憲法說相

    互對立,顯示本分類之標準未臻明確。第一說注重形式程序,認為日本國憲

    法係依據明治憲法第七十三條規定,以修正欽定憲法之方式成立,故為欽定憲

    法。第二說著眼於日本國憲法之成立過程,主張其係天皇意思與國民意思結合

babyda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Jan 11 Mon 2016 22:34
  • 有感

在FB上看到這則留言,終於明白我嚮往的:

三十年前

有一臺電玩主機,你就是……

文章標籤

babyda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因為看到「豬島」的報導,所以想去巴哈馬,

但是各大旅行社網站似乎看不太到往巴哈馬的團,

仔細查才發現原因,因為很麻煩。

中華民國國民前往巴哈馬需要簽證,

該國並沒有在臺灣設辦事處,所以只能透過該國設在北京的駐中國大使館、美國紐約或邁阿密的領事館辦理。(反倒是對岸從2014年開始免簽……難得有比臺灣護照好用的時候)

文章標籤

babyda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